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风湿病易在秋冬季复发 如何治疗风湿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9成以上风湿病患者在下雨天或者气温骤降的前一段时间,关节就开始疼痛,甚至加重,许多人会痛到无法入睡,为什么会这样呢?一般人,在外界湿度增加,气压降低的时候,体内细胞的液体就会渗出。反之,当湿度降低,气压升高的时候时,液体就停留在体内的组织间隙中。这种液体的移动是机体细胞对外界环境发生变化时的一种正常适应机制。

而发炎的关节,病变组织不能随天气的变化而排出液体,致使发炎关节局部细胞的压力较之四面组织高,从而导致疼痛加重和局部肿胀。另一方面,关节炎病人在寒冷环境中,皮肤温度下降比健康人慢,在暖和环境中,皮肤温度上升也比较慢,这是由于关节炎病人四面血管的收缩和扩张时间延长,而且收缩、舒明星不充分所致。因此,在天气突变的情况下,关节炎病人的疼痛会加重。

风湿病易在秋冬季复发 如何治疗风湿病

风湿病易在秋冬季复发 如何治疗风湿病 

风湿性关节炎传统疗法有哪些?

一、益气养血,祛风除湿,搜风通络化痰祛淤。wWw.85505.COM患者在发病初期有发热和明显的关节肿痛,应强调卧床休息,加强营养,补充足够的液体和多种维生素,保持精神愉快,要有充分的睡眠时间。

二、防寒保暖,防范流感、呼吸道感染等传染性疾病,风湿病产生的主要是因为寒冷天气侵袭,人体免疫力下降,关节得不到足够的血液供血保暖,从而造成风湿病的复发。所以,大家在冬天里尤其要注意添衣保暖,在流感高峰期,更要远离人群聚集地,以防感染风寒。

三、保持居住的屋里干燥、通风和暖和,平时穿的衣服、盖的被子都要保持干燥,清爽,潮湿的衣服尤其不能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2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