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 分清类型再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引起新生儿黄疸的原因?引起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新生儿黄疸在自然光线下,观察新生儿皮肤黄染的程度,如果仅仅是面部黄染为轻度黄染;躯干部用手指将皮肤按压后抬起,观察皮肤黄染的情况,躯干部皮肤黄染为中度黄染;用同样的方法观察四肢和手足心,如果也出现黄染,即为新生儿黄疸,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和治疗。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 分清类型再治疗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 分清类型再治疗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 分清类型再治疗

生理性黄疸

新生儿时期特有的一种现象,由于胎儿在宫内低氧环境下,血液中的红细胞生成过多,且这类红细胞多不成熟,易被破坏,胎儿出生后,造成胆红素生成过多,约为成人的两倍;另一方面,由于新生儿肝脏功能不成熟,使胆红素代谢受限制,造成新生儿在一段时间出现黄疸现象。wWw.85505.com

诊断:足月儿的生理性黄疸在出生后第2-3天出现,皮肤呈浅黄色,巩膜(白眼珠)以蓝为主微带黄色,尿稍黄但不染尿布,第4-5天最黄,2-3周消退,检查肝功能正常、血清未结合胆红素增加。早产儿的生理性黄疸会出现得较早、较高,持续时间也较久,大约要满月才能消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34.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