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餐具消毒可有效扼制甲肝的传播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餐具消毒可有效扼制甲肝的传播?大家都知道,甲肝常常会通过饮食、水源、接触传染,但是由于甲肝早期症状的不显,很少有人会注意到出现了甲肝,也很少有人会有意识地进行预防工作。专家提醒大家,外出就餐要提高警惕,预防甲肝。

八成中小型饭店从来不对点菜单进行消毒,而绝大多数大饭店也缺乏消毒意识,此外,连就餐的客人也是很少有进行餐馆就餐洗手的习惯的。尽管这样的数据并不太完全,但至少说明一点,在外就餐和不注意饮食卫生,那么患上甲肝的危险就很高。

专家指出,甲肝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染,与甲肝患者密切接触,共用餐具、茶杯、牙具等日用品,或者吃了被肝炎病毒污染的食品,喝了被甲肝病毒感染的水,都会受到传染。而餐馆与群众的集体忽视,一旦有甲肝患者,甚至是自己未曾察觉的甲肝患者进行就餐,很容易导致出现甲肝的传染。

餐具消毒可有效扼制甲肝的传播

餐具消毒可有效扼制甲肝的传播

餐具消毒可有效扼制甲肝的传播

1、湿热消毒法:①煮沸是餐具消毒的一种可靠的方法,用水煮沸1分钟,可使甲肝病毒失去传染性。wWw.85505.cOM②压力蒸气灭菌法,达到15磅压力,温度达到12℃,历时2分钟,可使甲肝病毒灭活。

2、化学消毒法:将餐具中的残渣倒去后,直接在含有次氯酸钠和十二烷基磺酸钠的洗消液中浸泡1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即可使用。消毒效果满意,速度快,食具经它洗消后洁白光亮,无油无垢。在农村和临时隔离室亦可将餐具放在3%漂白粉澄清液中浸泡1小时后再洗净。对患者的剩饭菜须经煮沸后再弃之;餐具消毒水中加2%的食碱,消毒去污效果会更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