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咖啡浓茶过量 易致心脏早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收缩即为一次心跳。但由于种种原因,心脏的跳动出现了一点异常,心跳的频率加快了,从而使得在一次加快的心跳之后,出现了较长时间的停顿,此时让人感觉好像心脏停跳了一次,这种情况就是早搏。一般而言,偶发性的早搏,如果没有明显症状,患者可以不自觉。但有时候会感到心悸,心悸类似于电梯快速升降的失重感,让人感到不适。

那么心脏早搏会引起什么危害呢?是不是需要进行治疗?

一般来说,没有明显症状的早搏现象,多是由于心情激动、过于疲劳、饮食过饱、饮酒吸烟等因素有关,这时如果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作息,平复激动的心情,一般都不需要进行治疗。也没有什么危害,只不过自己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如果早搏的情况经常发生,或者有了心脏疾病后伴随的早搏,就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坚持治疗。因为此时的早搏,已经是病理性的表现,说明心脏已经不堪重负了,需要尽快治疗。

咖啡浓茶过量 易致心脏早搏

咖啡浓茶过量 易致心脏早搏

咖啡浓茶过量 易致心脏早搏

咖啡和浓茶饮用过量都可能引起心律失常,最常见的是导致室性早搏或房性早搏。WwW.85505.COm“这种情况多发生于青少年人群,据不完全统计,学生占到了心脏早搏总人数的70%左右。“医学上认为,50%的心脏早搏是属于暂时性、可逆转的心律失常,只要通过合理的治疗都会治愈。”

专家提醒,具有抗疲劳作用的饮料中普遍含有咖啡因,由于咖啡因能使人呈兴奋状态,具有一定的提神作用,所有患有心脏方面的基础疾病人群并不宜过多饮用。此外,对于正处在生长阶段的儿童,由于其脏器功能没有发育完全,如果长期或大量饮用这种功能性饮料,会加重孩子自我调节的负担,还会对消化系统和肾脏、肝脏等带来危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4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