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咽炎的危害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咽炎的危害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咽炎、慢性咽炎是教师、推销员等用嗓较多人群的职业病。现如今,咽炎也成为白领们的职业病。专家分析说,这与白领的工作环境有关。白领主要活动地点是在写字楼内,普通员工同处一个大平台,并且长期处于空调环境中,且开窗通风较少,室内灰尘较大。复印机、打印机、电脑等办公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产生灰尘或者粉尘,危害更大。

长期居于这种环境中,难免会对上呼吸道尤其是咽部有所损害。有关调查研究显示,超过80%的员工患有或轻或重的咽部炎症,其中不少是慢性咽炎。此外,白领办公场所的湿度不够,也是咽炎的重要诱因。研究证明,湿度过小,蒸发加快,干燥的空气易夺走人体的水分,使人皮肤干裂,口腔、鼻腔黏膜受到刺激,出现口渴、干咳、声嘶、喉痛等症状,极易诱发咽炎、气管炎、肺炎等病症。

咽炎的危害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咽炎的危害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

1、急性咽炎时,除咽痛外,还可显示发热、怕冷、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差,大便干、口干渴等全身中毒反映。wWW.85505.coM这些都是由于咽炎的危害所引起的。咽炎患者有细菌感染时,血液白细胞数降低。假如咽痛猛烈,影响吞咽,还会形成体内养分、代谢失调。假如咽炎的医治不及时,或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咽炎。

2、慢性咽炎患者常常感到咽部不适,稍受凉、劳累,或讲话多、较长时刻没喝水,便觉咽痛、灼热减轻,咽炎的危害会适当咽痒引发阵阵安慰性咳嗽,影响休息。

3、枯燥或萎缩性咽炎,则咽干分明,讲话和咽唾液也感费力,需频频饮水潮湿,乃至夜间也需求起床喝几次水,有的咽炎患者吃饭时需用汤水才干将干硬的食物咽下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