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快速缓解鼻炎症状及日常护理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快速缓解鼻炎症状及日常护理?慢性鼻炎的病因目前尚不明确,很难彻底治愈,且常年发作,症状以鼻塞流涕为主。建议选用一些针对性的药物帮助缓解鼻子症状,如鼻用减充血剂,快速有效缓解鼻塞,减轻由鼻塞引起的痛苦。

慢性鼻炎的症状通常表现为鼻塞,流涕,流泪,慢性咽喉炎,伴有头痛,头晕,失眠,精神不振等,且常年发作,很难彻底治愈,更有患者甚至希望通过手术去治疗。其实大多数医生都认为,手术治疗慢性鼻炎属于不得已而为之。在平时生活当中,建议在使用口服或鼻喷抗炎药物的同时配合选用一些针对性的外用药物帮助缓解鼻子症状,减轻由鼻塞引起的痛苦。如鼻用减充血剂,针对性强,只要直接针对鼻腔堵塞部位喷洒,就能有效使鼻粘膜血管迅速收缩,在缓解鼻粘膜充血和各种疾病引起的鼻塞症状的同时,并不会影响其他器官系统,相比其他的药物(如激素等)具有起效快,更安全的特点。

快速缓解鼻炎症状及日常护理

快速缓解鼻炎症状及日常护理


快速缓解鼻炎症状及日常护理

1、严禁烟、酒、辛辣食品。WWw.85505.CoM

2、平时注意鼻腔卫生。

3、平时可常做鼻部按摩

4、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

5、游泳时姿势要正确,尽量做到头部露出水面。

6、有牙病者,要彻底治疗。

7、遵医嘱及时用药。

8、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9、慢性鼻窦炎者,治疗要有信心与恒心,注意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

10、急性发作时,多加休息。卧室应明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风及阳光直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6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