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在生活中都要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的危害,大家可能都知道,但是,对于红斑狼疮在生活中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不是每一个红斑狼疮患者都了解的,那么,红斑狼疮在生活中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我们就请我们的专家为大家做详细的介绍。

红斑狼疮在生活中都要注意哪些问题

1、盘状红斑狼疮的护理首先要做的就是要体贴病人的疾苦,为患病的家人做好思想开导工作,解除患者的恐惧心理和思想压力,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

2、狼疮患者不宜晒太阳,当室内的阳光过强时,应拉上窗帘。禁用紫外线等光性疗法,或服用感光药物和食品,如中药补骨脂和蔬菜中的芹菜等。外出的时候要打遮阳伞,戴遮阳帽,穿长袖上衣和长裙、长裤。这是盘状红斑狼疮的护理之一。

红斑狼疮在生活中都要注意哪些问题

红斑狼疮在生活中都要注意哪些问题

3、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病人,在盘状红斑狼疮的护理中应该让患者得到充足的休息,特别是重症患者应卧床休息。WWw.85505.cOM

4、当患者出现发热时,应当按照处理发热病人的常规护理方式进行护理,避免患者受凉,在日常生活中防治感冒,以及其他疾病。

5、给盘状红斑狼疮患者普及狼疮的知识,帮助患者正确对待疾病,了解疾病的知识后,才能更好的配合治疗。

6、长期应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剂的患者,虽是注意副作用的出现,积极预防并及时治疗各种病毒、细菌感染。

7、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规律,制定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保持乐观情绪和正常心态,避免过度劳累。这也是盘状红斑狼疮的护理。

8、在饮食上多摄入一些优质蛋白、低脂肪、低盐、低糖、富含维生素和钙的食物。注意要忌食海鲜及辛辣食品,戒除烟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8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