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吃黄绿色果蔬有助预防肺癌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常吃黄绿色果蔬有助预防肺癌?很多人都知道,远离烟草能有效预防肺癌发生,大家是否清楚,不合理的摄食也会导致肺癌发生,因此,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可预防肺癌。预防肺癌,除了戒烟外,平时还得注意对肺部的保养。把营养丰富的滋补食物融入到日常的饮食当中去,在不知不觉中,养就一个健康强壮的肺。

专家指出,饮食中的摄取的饱和脂肪也是诱发肺癌的一个高危因素。红肉在高温加工过程中会产生致癌物异胺环,如果经常吃长时间煮的红肉、煎炸肉,也会增加患肺癌的危险。所以,要尽量避免饱和脂肪的摄取。另外,预防肺癌时要注意减少烹调油烟的产生,少食用油炸煎炒食品,少吃高糖、辛辣刺激的食物、烟熏烧烤、油腻的食物。

常吃黄绿色果蔬有助防肺癌

一项调查显示,若每日摄入较少维生素A,和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10年后发生肺癌的比率明显偏高。

常吃黄绿色果蔬有助预防肺癌

常吃黄绿色果蔬有助预防肺癌

研?a href='http://ys.cnhubei.com/ranqun/kesou/' target='_blank'>咳嗽比衔谹可维持细胞核完整性,保证上皮组织正常代谢,加速细胞核DNA修复,阻断细胞癌变过程,抑制癌症发生。Www.85505.CoM长期缺乏维生素A,可使呼吸道上皮发生鳞状化生,进一步发展,就容易导致肺癌。

而黄绿色果蔬富含维生素A,所以常吃黄绿色果蔬有助防肺癌。

西红柿红薯、胡萝卜、南瓜、橘、橙、芒果、杏、苋菜、菠菜、韭菜、油菜、荠菜、茼蒿、青椒等黄色和绿色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适当多吃,这不仅对预防肺癌有益,对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冠心病等慢性病,也有一定预防效果。

温馨提醒

研究显示,微量元素硒可提高机体免疫力,硒元素摄入不足,也会增加肺癌发生的危险。虾、蟹、瘦肉、蛋、蘑菇、芝麻等食物中硒元素含量较高,可以适当摄入,但动物性食物不宜过多食用,否则不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