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四环素牙的洗白与美白方法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四环素牙的洗白与美白方法有哪些?婴幼儿时期或其在母妊娠期,有服用四环素族药物的既往史。全口牙表现为均匀一致的黄、灰色改变,患牙在紫外线灯下显示荧光,按变色程度可分为轻度:浅黄、浅灰;中度:黄棕色;重度:棕褐色、灰褐色。牙体外形一般正常,坚硬光滑,有时合并釉质发育不全。

1、漂白法,适用于染色程度较轻者。

漂白剂种类很多,但其中的主要成分都是过氧化脲,而过氧化脲中的活性成分乃是过氧化氢,其漂白作用与过氧化氢的氧化性有关,具体使用方法可向医生咨询。

四环素牙的洗白与美白方法有哪些

四环素牙的洗白与美白方法有哪些

2、瓷贴面覆盖法。

瓷贴面覆盖法是只将变色牙的唇面(露于嘴唇外的一面)磨除约1毫米,然后取模型制作出一薄的瓷面,粘接覆盖在已磨去了部分牙体的唇面上。WwW.85505.Com

此种覆盖法磨去的牙体组织少,因为是在体外模型上制作,颜色和形态都比在口内直接用瓷化树脂覆盖的效果好。其所使用的瑞士多功能树脂黏合剂,能对牙釉质和牙本质高度粘接。

3、光敏树脂覆盖法,适用于染色较重的中、重度患牙。

其大致作法是在患者口内,直接用酸蚀剂处理牙面,在涂上黏结剂后将复合树脂覆盖在牙面上,再经可见光固化而成,此种方法操作时间短,价格较便宜。瓷化树脂其特点是在过去复合树脂的基础上添加有80%的瓷材,故耐磨度高,抛光效果好,具有与真牙相似的折射感。材料颜色丰富,有15种颜色,还分有牙釉质色、牙本质色和切端透明色。其所配合使用的多功能黏合剂为亲水性黏合剂,能与牙釉质和牙本质黏合,粘接牢固持久。瓷化树脂瓷材料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光固化树脂修补缺损牙、覆盖变色牙的效果。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69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