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尿毒症究竟有多“毒” 如何预防尿毒症出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如何预防尿毒症出现?尿毒症”听起来是很可怕的名词,简单地说,当肾脏几乎完全丧失它原有的功能,而以各种不适的症状表现出来,如严重的恶心、呕吐、气喘如牛、心悸、极度的倦怠等,这就是尿毒症。据统计,我国每百万人口中,每年约有100人死于尿毒症。许多肾病病人谈“尿毒症”如谈“蛇蝎”。那尿毒症究竟有多毒?

“毒”漫全身,危害生命健康!

尿毒症,实际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肾实质大部分或全部慢性损害,排泄功能丧失,因而不能排泄多种代谢废物和降解某些内分泌激素,致使其积蓄在体内而起毒性作用。毒素包括:小分子含氮物质,如胍类、尿素、尿酸、胺类和吲类等蛋白质的代谢产物;中分子毒性物质:包括血内潴留过多的激素:如甲状旁腺素多肽等;大分子毒性物质,如胰升糖素、β2微球蛋白、溶菌酶等。上述各种小、中、大分子物质,有些对人体有毒性,有些在浓度正常时,对人体无害,但血内水平过高,亦会有毒性作用,引起尿毒症症状,且随着病程进行性恶化至终末期时则出现尿毒症及一系列并发症表现。一旦发展到尿毒症,就将“毒”漫全身!

尿毒症究竟有多“毒” 如何预防尿毒症出现

尿毒症究竟有多“毒” 如何预防尿毒症出现 

1、在思想上: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这种疾病,不能当做是儿戏,我们应该有意识的去了解有关这方面的知识。WWw.85505.coM

2、在身体上:我们要加强户外的体育运动,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强化身体素质。

3、对可能引发尿毒症的疾病及时治疗:一般的肾脏性疾病都是可能导致尿毒症发生的,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如果感觉到肾脏有稍微的不舒服,一定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后期造成对身体更大的伤害。

4、定时体检:中老年人最好是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现在社会上很多东西都有可能导致身体得病,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的身体素质处于下降的状态,加上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刺激,更容易得病。

5、饮食方面:尽量避免使用镉量高的食物或器具,过高的镉含量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不要抽烟喝酒,这些对肾脏是有害无益的。对于尿毒症的患者不要饮用高蛋白食物,以减少体内氮质代谢产物的生成,因为不能大量使用高蛋白的食物,所以可以选择一些营养价值高又不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1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