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疾病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硬化疾病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肝硬化患者摄取蛋白质最好是适量,由于过量的蛋白质在体内产生过多的氨,肝脏不能将其转化为无毒物质排出,终极结果是导致肝昏迷。假如已经发生过肝昏迷或有肝昏迷前兆的病人,更应严格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天天每公斤体重不应超过0.5克。营养均衡可以辅助疾病的治疗。

酒是肝硬化患者最大的敌人,假如长期喝酒可导致酒精性胃炎甚至酒精性肝硬化。喝酒还会引起上腹不适,食欲减退和蛋白质与维生素B族缺乏。另外酒精对肝细胞有直接毒性作用。尼古丁有收缩血管作用,造成肝脏供血减少,影响肝脏的营养,会使肝脏的各项功能泛起异常的现象。

肝硬化疾病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

肝硬化疾病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

肝硬化疾病的发病原因都有哪些

一、胆汁淤积:持续肝内淤胆或肝外胆管阻塞时,可能引起原发性或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WWw.85505.com这是肝硬化的发病因素之一。

二、病毒性肝炎:主要为乙型、丙型、和丁型病毒重叠感染可引发肝硬化,通常经过慢性肝炎阶段演变而来,甲型和戊型病毒性肝炎不发展为肝硬化。这也是肝硬化的发病因素。

三、酒精中毒:长期大量饮酒(每日摄入乙醇80g达10年之以上)时,可引发肝硬化,因为乙醇及其中间代谢产物(乙醛)的毒性作用,引起酒精性肝炎,继而发展肝硬化。这同样也是肝硬化的发病因素。

四、代谢紊乱:代谢紊乱也可引发肝硬化,因为铜代谢紊乱,见于肝豆状核变性。铁代谢紊乱,见于血友病、半乳糖血症、纤维性囊肿病、α-抗胰蛋白酶缺乏症、糖原贮积病、酪氨酸代谢紊乱症、遗传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以上情况与遗传代谢缺陷有关,均可导致肝硬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