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风湿病的食疗方 药膳养生功效大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风湿病吃什么好得快?风湿病的饮食的哪些?风湿疾病是一种常见的骨关节疾病,它的产生与环境因素、遗传因素、感染因素和性激素相关,风湿病给患者带来的疼痛不适,让患者的家人总是担心不已。中药西药全给吃,也只能缓解一时的疼痛。一起来看看风湿病的食疗药膳

黄焖鳝鱼

原料:黄瓜150g,紫苏10g,黄鳝500g,精盐、味精等适量。

制法:黄鳝去除鳝骨及肚内杂物,用盐擦洗干净,用滚开水去除血水、粘液,切成小块;锅中倒油,烧至八成热,倒入黄鳝、煸炒;放紫苏、黄瓜,加入适量清水,武火煮沸,放入精盐、味精等调味品,搅匀即可食用。

功效:补气益血,祛湿强筋。《随息居饮食谱》谓“鳝甘热,补虚助力,善去风寒湿痹,通血脉、利筋骨”。苏叶既有善解鱼蟹之毒的特性,还有芳香健脾、调味的作用,此肴趁热食用香嫩可口。

风湿病的食疗方 药膳养生功效大

风湿病的食疗方 药膳养生功效大 

山药乌蛇汤

原料:乌梢蛇肉500g,山药15g,茯苓10g,苡米10g,生姜5片,盐、味精、猪油适量。wWw.85505.com

制法:将乌梢蛇肉洗净切成小段,与山药、苡米同放人锅内,加适量水,煮沸,添加猪油、盐、姜、味精等调味,饮汤吃肉。

功效:祛风湿。乌梢蛇具有除风湿和解毒功能,与茯苓、苡米等祛湿药物配用,更加强了蛇肉的祛风湿作用。故此方对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等症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3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