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不能吃什么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不能吃什么食物?饮食是人们身体补充营养的根本,不同的食物所供给我们的营养成分也各有不同,面对红斑狼疮患者来讲,吃什么食物能够帮助患者尽快恢复身体是患者们想要了解的。毕竟治疗和护理是密切相关的。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最好做到均衡才行。只有全面的营养补充才能让患者的身体逐渐平衡,以更好的状态接受治疗。

1、少食光敏食物

要知道光过敏的红斑狼疮患者禁食无花果;过敏体质患者慎食菠萝、芒果、杨梅、荞麦、莴苣、香菜、茴香。另外高钾的红斑狼疮患者应少吃橘子、香蕉等。食用后应避免阳光照射。蘑菇等菌类食物也可能诱发系统性红斑狼疮不食。

2、少吃油腻食物

红斑狼疮患者因胃肠道有炎症病变,消化吸收功能差,而油炸食物燥热不易消化,可加重胃肠负担,导致消化不良,伤脾胃加重病情。由于发病期的红斑狼疮患者多肾脏病变,饮食应以清淡为宜。

红斑狼疮不能吃什么食物

红斑狼疮不能吃什么食物

3、少吃高热量食物

不宜多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和饮料,如红薯、香蕉、葡萄蜂蜜、饼干、巧克力等,有肾功能损害的患者应少食或禁食豆制品,以减少血液中的氮,减轻肾脏负担。WwW.85505.COM

4、低脂低糖

红斑狼疮患者由于日常活动少,消化功能差,故饮食应控制脂肪的摄入量,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家人们及红斑狼疮患者要注意治疗多需要使用糖皮质激素,易引起类固醇性糖尿病及库欣综合征,故日常饮食应严格控制糖的摄入。

无论是什么饮食最好要听取医生的专业意见。红斑狼疮吃什么食物好的快要根据治疗的配合来决定的,日常饮食最好以清淡为宜,不要吃太多垃圾食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