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胃胀吃什么药好 胃胀吃什么中药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胃胀吃什么药好?胃胀吃什么中药好?天气渐渐变凉,消化不良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不少患者是胃胀满,打嗝,不想吃饭,希望能吃些中药调理一下。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消化内科郭淑云教授说,消化不良是个很常见的病,症状轻的吃些中成药即可,有两组常见中成药可供大家选择。

第一组六味安消胶囊、沉香化滞丸

郭淑云教授说,这组中成药具有较强的助消化、消胀功效,用量大时有通便作用,适合平素身体较好,一时吃东西不当,食积引起的消化不良、胃部胀满和便秘者。六味安消胶囊说明书上写的是每次3~6粒,吃的时候可以根据大便情况酌情定量。大便干的时候一次可以吃6粒,不干时3粒。量再小些,一次两粒也可以。等吃到胃肠舒服时,就可以停药,改用饮食调理。此时饮食要清淡,量少些,让胃肠得到充分的休息。小孩子可以服“王氏保赤丸”等药导滞消积。

沉香化滞丸与六味安消胶囊的作用基本相同,但通大便的作用相对弱些,比较平和,而且价格便宜。

胃胀吃什么药好 胃胀吃什么中药好

胃胀吃什么药好 胃胀吃什么中药好

第二组健胃消食片、保和丸、香砂六君丸

健胃消食片适合平素脾胃虚弱,稍微多吃点就胃部胀满、不思饮食的人服用。WWw.85505.COm这个药里面有太子参、山药,可以健脾益气,对于吃得少、身体乏力症状的调理也有效。但如有口干口苦这类热象,就不适合服用。

保和丸有消食作用,药效平和,适合消化不好、食积不太重的人。如果伴有神疲乏力、厌食打嗝、大便溏泻,可联合香砂六君丸调理。香砂六君丸里有健脾益气的党参白术,对于大便溏泻可起到调理作用,但体质偏热、便秘者不宜服用。患者在饮食上要有规律,少食多餐,不吃生冷、油腻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使脾胃功能得以休养。舌边常年有齿痕者,可服薏米山药粥调养。做法为:薏米仁60克、山药60克、大米100克、红枣9枚,淘洗干净后同煮为粥。此粥有健脾化湿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5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