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放射疗法的六大并发症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食道癌放射疗法的六大并发症?食道癌放射疗法的副作用?放射疗法是用射线杀死体内癌细胞,是治疗食管癌的主要方法之一。然而在治疗过程中,也会带来许多副作用损害人体,还会产生许多并发症。

1、放射性食道炎:如果放疗剂量达到2000cGy后,食管癌患者可出现下咽困难,下咽疼痛和胸后疼痛。

2、放射性气管炎:气管受照射剂量达2000cGy后,就会出现气管炎性反响,产生咳嗽,多为干咳无痰。

3、食道穿孔、食道瘘及大出血:这主要是癌肿侵及周围器官或血管导致的。经过放疗,肿瘤消退明显,出现这种比较严重的合并症是难以避免的,但这并非放疗剂量超量所致,食道大出血绝大多数为突发性和致死性的。

食道癌放射疗法的六大并发症

食道癌放射疗法的六大并发症

4、放射性肋骨损伤:后斜野照射范围包括肋骨,骨吸收放射线可引起放射性肋骨骨折,多数为几根肋骨同时或不同时骨折。wWw.85505.com

5、放射性脊髓炎:放射性脊髓炎的发生率为0.8%~3.5%,要避免这一并发症应严格控制脊髓受量在耐受剂量内。

6、放射性食道狭窄:放疗后肿瘤病灶消失,但由于瘢痕形成,在原病变处和射线照射范围内就变成食道管腔狭窄、管壁僵硬,从而影响进食水,放射性食道狭窄的发生常与放疗前食道癌浸湿程度有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9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