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缓解胃溃疡3款补气健脾的食疗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缓解胃溃疡3款补气健脾的食疗方?胃溃疡是极为常见的疾病。它的局部表现是位于胃肠壁的局限性圆形或椭圆形的缺损。患者有周期性上腹部疼痛、返酸、嗳气等症状。胃溃疡病人除了应劳逸结合、保证睡眠、防寒保暖、稳定情绪之外,更应该合理膳食,现给大家介绍几种胃溃疡的食疗法。

马铃薯熬汁

取新鲜马铃薯,加适量的水捣烂绞汁,放在火上煮沸。晾凉后保存,每天早晚各服一杯,服前需温热。

功效:补气、健脾、消炎。

缓解胃溃疡3款补气健脾的食疗方

缓解胃溃疡3款补气健脾的食疗方

陈皮蜜膏

将陈皮、甘草用水浸透泡发,然后上火煎煮。每20分钟要将汁液取出,然后添入适量的水再煮,反复3次。wWw.85505.coM将取出的所有汁液倒入锅中以文火煎熬成稠膏状,然后加入蜂蜜。需要注意的是,加入的蜂蜜量要是汁液的一倍。煮沸后停火,冷却后装瓶备用。每日2次,每次一勺,口服。

功效:补中益气,行气健脾。

良姜炖鸡块

将公鸡切块放入砂锅内,加入良姜、苹果、陈皮、胡椒少许,葱、姜、食盐适量,醋少许。加水以文火炖熟。每天3次可做菜肴食用。

功效:温中散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79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