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黄疸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黄疸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黄疸型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消化道疾病,具有传染性。急性黄疸型肝炎病程约2~3个月,以甲型肝炎为多见。黄疸型乙型肝炎整个病程一般分黄疸前期、黄疸期和恢复期三个阶段。主要表现为恶心、肝区疼痛、食欲不振、黄疸等。

(1)黄疸前期

多数起病缓慢,可有畏寒、发热,主要症状为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肝区胀痛、腹胀、便秘或腹泻等。某些病例有明显的上呼吸道症状,类似感冒。本期体征不显著,部分病例可有浅表淋巴结肿大。于本期末小便颜色加深,继而巩膜及皮肤先后出现黄染。

黄疸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黄疸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黄疸期

巩膜、皮肤出现黄染,约1周左右达高峰,部分病人短期内可出现肝内梗阻性黄疸的临床表现,黄疸日益加深,皮肤瘙痒,大便呈淡灰白色,肝多肿大,质地充实,有压痛、叩击痛。WWW.85505.coM约10%的病人脾肿大。肝功能检查有明显异常,本期病程2~6周左右。

(3)恢复期

黄疸和其他症状逐渐消退,精神食欲明显好转,肝脾逐渐回缩,肝功能渐趋正常。有些病人口苦、肝区痛、腰背酸困、腹胀等症状迁延较久。本期病程2~16周,平均1个月左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1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