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焦虑症会对老年人的影响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焦虑症会对老年人的影响有哪些?焦虑症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也是发病率是比较高的,现在老年人患有焦虑症的也越来越多了,这给很多老年患者带来了严重的危害。由于有很多的焦虑症患者没有对自己的病症正确了解,使自己长期的生活在焦虑症的阴影中无法自拔。老人因为年纪比较大,总是爱担心着家里的大小事情。所以很常在老人患上焦虑症很长时间之后,家里人都不会发现。都以为这是老人的正常反应,老人就是喜欢担心。那么焦虑症一般会对老年人的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一、认知障碍:对小的声响都非常的敏感和警惕,认为周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不好的事情。同时,老人的思想也会变得很简单,总是担心自己在一次摔跤后就会过世等,内心很悲观消极,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牵动着老人的心,特别是当家里的小孩生病的时候,老人的脑袋中总是会出现小孩因此发生其他事故的景象,因此十分的担忧紧张,甚至当小孩已经病好了,老人的这个认知还是非常的强烈。

焦虑症会对老年人的影响有哪些

焦虑症会对老年人的影响有哪些

二、行为表现异常:当一个人的时候,有很强烈的孤独感和空虚感,也会显得更加的悲伤和焦虑。wwW.85505.CoM平时注意力很涣散,连坐着的时候小动作都是非常多,坐立不安,东张西望,很急躁,在遇到事情的时候,甚至会捶胸顿脚,比任何人都要慌张不安。

三、躯体不适:身体各方面感到不适是老人患焦虑症的最初表现,常有心慌胸闷,透不过气,口干,多汗,脉快,还有尿频和便秘等现象。并且晚上难以入眠,总是回想着一件一件让自己担心的事情,还有那些不好的结果,于是越想就越紧张担心,然后整夜都睡不着,有时候就一直睁着眼睛到天亮,这也是为什么老人总是睡得早,然后起得也早的一个原因。

四、情绪起伏不定:老人患上焦虑症的话脾气也变得古怪,常会和家人发生冲突,容易被激怒,并会和家人吵架,但是事后又会非常的内疚和自责,认为自己不应该这样对家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当时会控制不了自己,自己以前都不会这么坏脾气的,由此越想越多,加重焦虑。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2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