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晚期肝硬化常见的症状与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晚期肝硬化常见的症状与表现?肝硬化是肝病的一种,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肝病有很多都是具有传染性的,不过肝硬化并不是其中的一种,可是给大家带来的伤害很大,一般在发现的时候是在晚期,会严重损害患者的身心健康。

晚期肝硬化常见的症状与表现

一、腹水。腹水的出现常提醒肝硬化已属晚期,在这种肝硬化晚期病症发现前常先有肠胀气。通常病例腹水肝硬化晚期病症聚积较慢,而短期内带来腹水者多有突出的诱发因素,如有感染、上消化道出血、门静脉血栓形成和外科手术等诱因时,腹水形成迅速,且不易消退。浮现大量腹水而腹内压力显着增高时,脐可突出而形成脐疝。

二、腹壁静脉怒张。这是因为门静脉高压和侧支循环建立与血管扩张,在腹壁与下胸壁可见到怒张的皮下静脉。脐围静脉突起形成的水母头状的静脉曲张,或静脉上有连续的静脉杂音等体征均属见。

晚期肝硬化常见的症状与表现

晚期肝硬化常见的症状与表现

三、黄疸的显现。wWW.85505.coM出来黄疸表示肝细胞有突出损害,该肝硬化晚期病症对预后的肝硬化诊断有肯定意义。

四、身体会出来发热症状。约1/3活动性肝硬化的病人常有不规则低热的肝硬化晚期症状,这种肝硬化晚期症状可能因为肝脏不能灭活致热性激素,比如还原尿睾酮或还原胆烷醇所致。此类发热的肝硬化晚期症状用抗生素诊疗无效,只有在肝病好转时才能消失。如出来持续热特别是高热、多数提示并发呼吸道、泌尿道或腹水感染,革兰阴性杆菌败血症等。合并结核病的肝硬化晚期症状也不少见。

五、多留意面色的变化。面色多较病前黝黑,可能因为雌激素增加、让体内硫氨基对酪氨酸酶的抑制作用减弱。所以酪氨酸变成黑色素之量增加所致;也可能因由继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和肝脏不能代谢腺垂体所对泌的黑色素细胞刺激素所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2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