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鸡眼的三个处方 祛除鸡眼的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治疗鸡眼的三个处方?祛除鸡眼的方法?鸡眼是一种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尖端深入皮内,基底露于表面,呈圆形似鸡眼故得其名。祖国医学亦称为“鸡眼”和“肉刺”。中医认为鸡眼是由于足部长期受压,气血运行不畅,肌肤失养,生长异常所致。

处方1:紫皮大蒜1头、葱头1个

【用法】

捣如泥,调醋。割除鸡眼表面粗糙角膜层(以刚出血为度),用盐水(温开水2000ml加生盐5g)浸20余分钟,使真皮软化,擦干,将葱蒜泥塞满切口,用消毒纱布、绷带和胶布包好。每日或隔日换1次。一般5-7天为1疗程。

【说明】

用此药时必须现制现用。且葱、蒜要用较新鲜的为好,坚持用药,鸡眼即可脱落。

治疗鸡眼的三个处方 祛除鸡眼的方法

治疗鸡眼的三个处方 祛除鸡眼的方法

处方2:生姜片、艾叶适量

【用法】

将生姜置患处,将艾叶置于生姜上,用香火烧之,隔日自行脱落即愈。Www.85505.COm

【说明】

本方适用于鸡眼的治疗,若1次不见效,可再来一次,直至痊愈。

处方3:大蒜适量

【用法】

将大蒜切成1-2cm宽的环状的大蒜片,盖在患处,然后用艾绒施灸。每日2次,至鸡眼落下为止。

【说明】

施灸时注意温度不宜过高,防止烧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4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