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放化疗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乳腺癌放化疗后会出现哪些症状?乳腺癌是危害妇女健康的第一杀手。作为女性朋友,预防乳腺癌是懂得关爱自己的表现。乳腺专家解释如果乳腺癌放疗后护理得当,放化疗的副作用是可以减轻,甚至避免的。

乳腺癌放化疗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1.恶心、呕吐:患者可以服用一些治疗恶心的药物,少食多餐,进食慢一些,吃饭时听一些轻松舒缓的音乐。为了避免出现感染,患者必须经常洗手,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吃煮熟的食物。

2.腹泻或便秘:患者要多喝水或者进食流质饮食,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便秘者可多吃高纤维食物,水果和蔬菜及粗粮。

乳腺癌放化疗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乳腺癌放化疗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3.脱发:整理头发时,动作要轻柔,不要使用染发剂、发胶或烫发。WwW.85505.Com

4.口腔溃疡:患者注意饭后刷牙,使用软毛牙刷,每次刷牙后都用温盐水漱口(一杯水中加半汤匙盐),不要用含酒精的漱口液,疼痛严重时,可含些碎冰减轻疼痛。睡眠要充足,睡觉前泡个热水澡或听些轻松愉快舒缓的音乐,有利于舒解疲劳和睡眠。

5.晒斑样的斑点:放疗后,患者可以穿宽松的衣服,用温水洗澡,不要将水直接冲到乳房上,不要用刺激性的肥皂或沐浴液,使用无芳香但有保湿功能的肥皂或沐浴液。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