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食道癌的心理调节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食道癌的心理调节的方法有哪些?在很多的癌症类疾病中,如肺癌肝癌以及食道癌等,这些疾病在早期往往不容易被发现,一旦确诊的时候往往也就是中晚期了,这是患者都特别想知道食道癌中晚期能治愈吗?就这个问题,本文将来给大家做一个具体的阐述,来看看吧。

食道癌的心理调节的方法有哪些

⒈意识调节:人的意识能够调节情绪的发生和强度,一般来说,思想修养水平较高的人,能更有效地调节自己的情绪,因为他们在遇到问题时,善于明理与宽容。

⒉转移注意力:把注意力从自己的消极情绪上转移到其它方面上去,不让自己有太多的时间去想患癌的事。

食道癌的心理调节的方法有哪些

食道癌的心理调节的方法有哪些

⒊释放法:让食道癌患者把有不公平的、义愤的事情坦率地说出来,以消怒气,达到松弛神经功能的目的。wWW.85505.com

⒋自我情绪调控:癌症患者可以用自我调控法抑制自己的情绪。用心理过程影响生理过程,从而达到松弛入静的效果,以解除紧张和焦虑等不良情绪。

⒌行动转移:把情绪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即把怒气转变为从事科学、文化、学习、工作、艺术的力量。

⒍语言调节:俗话说恶语伤人六月寒,语言是影响人的情绪体验与表现的强有力工具,通过语言可以引起或抑制情绪反应。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4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