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支气管炎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支气管炎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秋季空气干燥,过敏源也比较多,极易侵犯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常引发哮喘。由于有哮喘病史的人对大气的温度、湿度等变化极为敏感,而且适应能力弱,极易因上呼吸道感染而诱发支气管哮喘。加之,秋季又是叶落草枯时节,食物和空气中的致过敏物质大量增加,哮喘病发病率随之明显上升。

支气管炎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

1、肺结核

活动性肺结核常伴有低热、乏力、盗汗、咯血等症状,咳嗽和咯痰的程度与肺结核的活动性有关。X线检查可发现肺部病灶,痰结核菌检查阳性,老年肺结核的毒性症状不明显,常因喘息性气管炎症状的掩盖,长期未被发现,应特别注意。

支气管炎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

支气管炎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

2、支气管哮喘

起病年龄较轻,常有个人或家族过敏性病史;气管和支气管对各种刺激的反应性增高,表现为广泛的支气管痉挛和管腔狭窄,临床上有阵发性呼吸困难和咳嗽,发作短暂或持续。WWW.85505.cOm胸部叩诊有过清音,听诊有呼气延长伴高音调的哮鸣音。晚期常并发慢性支气管炎。哮嗜酸粒细胞在支气管哮喘患者的痰中较多,而喘息型支气管炎患者的痰中较少。

3、心脏病

由于肺郁血而引起的咳嗽,常为干咳,痰量不多。详细询问病史可发现有心悸、气急、下肢浮肿等心脏病征象。体征、X线和心电图检查均有助于鉴别。

4、肺癌

多发生在40岁以上男性,长期吸烟者,常有痰中带血,刺激性咳嗽。胸部X线检查肺部有块影或阻塞性肺炎。痰脱落细胞或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可明确诊断。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7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