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坐立不安是职场焦虑症的一种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职场焦虑症的症状与表现?什么是职场焦虑症?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现代人普遍感到肩上的重担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处于焦虑的状态中。尽管已经努力工作了,但焦躁、紧张、烦闷、烦忧、失望、沮丧等不良情绪还是困扰着众多职场人士。职场焦虑症已然成为困扰现代都市人的“顽疾”之一。

坐立不安是职场焦虑症的一种表现

坐立不安是职场焦虑症的一种表现

坐立不安是焦虑表现的一种。焦虑是指一种缺乏明显客观原因的内心不安或无根据的恐惧。预期即将面临不良处境的一种紧张情绪,表现为持续性精神紧张(紧张、担忧、不安全感)或发作性惊恐状态(运动性不安、小动作增多、坐卧不宁、或激动哭泣),常伴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表现(口干、胸闷、心悸、出冷汗、双手震颤、厌食、便秘等)。心理专家表示,坐立不安、易发脾气、头疼颈椎疼,这些都可能是焦虑症的初级症状,职场人士应注意这些“信号”,及时为心理“减压”。wWw.85505.coM

近年来,焦虑症、抑郁症发病人数持续增加。许多心理有问题的人群对看“精神门诊”有羞耻感。专家提醒,心理疾病的发展有一定趋势,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精神障碍直至精神病,严重程度依次增加,也就是说,有心理问题并不等同于得了精神病。一些症状的表现可提示心理出现问题,例如,坐立不安、易发脾气、担心、心慌、睡眠不足、茶饭不思、暴饮暴食等,都是焦虑症的征兆。在有心理问题的人群中,85%可通过自我调节顺利走出阴影,如旅游、唱歌、做运动、放松呼吸等;一旦心理问题持续得不到缓解,病人就应及时前往专业医院诊断治疗。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75.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