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小儿急性肾炎的早期症状与表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小儿急性肾炎的早期症状与表现?急性肾炎又称急性肾小球肾炎,本病作为一种感染后免疫反应,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或皮肤的链球菌感染之后。当然本病预后大都良好,不留任何后遗症,但如果发病早期处理不当,或一些严重的病例,则可转为慢性肾炎甚至肾功能衰竭,而危及宝宝的生命,应该引起我们大家的重视。

小儿急性肾炎的早期症状与表现

肾炎是种感染性免疫反应,经常发生于呼吸道感染或者皮肤链球菌感染只有,而且肾炎治愈后一般不会留有后遗症,但是如果肾炎处理不当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慢性肾炎或者肾衰竭,严重的可能会危机到孩子的生命,所以家长应该重视了。

小儿急性肾炎的早期症状与表现

小儿急性肾炎的早期症状与表现 

肾炎在发病之前会有食欲下降、恶心呕吐、头晕、低烧的症状,这些症状跟发烧没什么不一样,很容易让家长觉得孩子就是发烧了,所以会给孩子吃退烧药而不去医院检查。wwW.85505.Com在肾炎的初期少尿与浮肿也是主要症状。一般情况下浮肿是从孩子的眼睑开始的,最后慢慢的遍布全身。浮肿的时候孩子一般尿量很少,大约两周以后浮肿开始慢慢消失,孩子的尿量会增多,但是这时候尿液成浓茶色和红色,这时候家长应该多加注意了,最好带孩子检查一下。

发病早期患儿尿量显著减少,浮肿加重,呼吸急促,心率加快,烦躁不安,进而病情可急剧恶化,出现呼吸困难,不能平卧,面色灰白,四肢冰冷,频繁咳嗽,咯出粉红色泡沫样痰,说明患儿有心衰发生。如果患儿在发病的早期头晕严重,恶心、呕吐,并出现一过性失明,严重者突然惊厥、昏迷,则为高血压脑病的表现。部分严重的病例在早期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以上这些情况,如不及时得到处理,后果不堪设想。当孩子前一段有扁桃体炎或皮肤化脓性感染的历史,而又出现浮肿和少尿的现象,应及早进行诊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