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识 巧用艾叶可缓解湿疹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湿疹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常见于面部、耳后、四肢屈侧、乳房、手部、阴囊等处,对称分布。根据皮损特点可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湿疹。三者并无明显界限,可以相互转变。湿疹病因比较复杂,和变态反应有密切关系,主要特征是反复发作,皮肤呈轻重不同的发炎状态,瘙痒感比较剧烈。

艾叶预防瘟疫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中草药可以就地取材,且现代医学的药理研究表明艾叶是一种广谱抗菌抗病毒的药物,它对好多病毒和细菌都有抑制和杀伤作用,对呼吸系统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艾叶烟薰防疫法是一种简便易行的防疫法。

常识 巧用艾叶可缓解湿疹症状

常识 巧用艾叶可缓解湿疹症状 

艾叶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平喘、镇咳及祛痰作用;止血及抗凝血作用;镇静及抗过敏作用;护肝利胆作用等。艾草可作“艾叶茶”、“艾叶汤”、“艾叶粥”等食谱,以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wWw.85505.cOM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用半斤成熟的艾草(没有成熟的艾草不能使用,因为它的药力不够)放置在盆子里,在房子里点燃,把窗户关起来,这样才能起到熏的作用。在熏的时候,一定要烟熏,不能是明火,因为实验证明,烟熏杀菌的效果比明火要好得多。烟熏的时候人要离开房子,因为艾草有大量的挥发油,挥发油是艾草杀菌的重要成分,但它有毒性,容易引起皮肤粘膜潮红,使人的中枢神经兴奋,严重的会导致抽搐,一般应该离开房子半个小时就不会中毒。艾叶浴艾叶有理气血,逐寒湿、止血、安眠、温经的功效,取新鲜艾叶30~50g在澡盆中用沸水冲泡5~10分钟,取出艾叶加水调至适宜水温即可沐浴,艾叶对毛囊炎、湿疹有一定的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88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