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诱发胰腺癌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诱发胰腺癌的主要因素是什么?胰腺癌是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该疾病的恶性程度是比较高的,尤其是到了晚期的时候。主要原因是早期症状的不明显,那么胰腺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原因是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诱发胰腺癌的三大原因

1、饮酒:饮酒是常见的诱发胰腺癌的原因。不同种族饮酒后其胰腺癌发病率亦有不同。饮酒与美国黑人和白人胰腺癌发病率关系的研究显示,与白人相比,黑人男性嗜酒者及女性中度饮酒者均有较高发生率。

2、化学药物。胰腺癌的发病因素,动物实验研究表明,化学药物可以经过血运或经过胰液致使胰腺癌的发生。在与某些化学物品接触的工人和技术人员中,胰腺癌的发病率较一般人群高。

诱发胰腺癌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诱发胰腺癌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3、吸烟:大量的研究证明吸烟也是诱发胰腺癌的原因之一。WWw.85505.CoM吸烟引起胰腺癌的可能机制

(1)吸烟促使致癌物质烟草特异性N-亚硝酸盐分泌到胆管,随后反流入胰管。

(2)烟草特异性N-亚硝酸盐对器官的特异性作用可随血流入胰腺。

(3)吸烟增加血脂水平,促发胰腺癌。吸烟者可能因细胞甲基化水平低而易致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0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