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不同类型肺炎吃什么药好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不同类型肺炎吃什么药好?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疾病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损伤、过敏及药物所致。细菌性肺炎是最常见的肺炎,也是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日常所讲的肺炎主要是指细菌性感染引起的肺炎,此肺炎也是最常见的一种。

不同类型肺炎吃什么药好

肺炎的抗菌药物治疗应尽早进行,一旦怀疑为肺炎,应结合发病原因及患者身体状况马上给予首剂抗菌药物,控制病情发展。

1、青壮年、无基础疾病患者——青壮年、无基础疾病患者常用青霉素类、第一代头孢菌素等,一般不单独使用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治疗,对耐药肺炎链球菌可使用对呼吸系感染有特效的氟喹诺酮类。

不同类型肺炎吃什么药好

不同类型肺炎吃什么药好

2、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患者常用氟哇诺酮类、第二、三代头抱菌素、β-内酰胺类/β-内酰胺酶抑制剂或厄他培南,可联合大环内醋类。www.85505.CoM

3、医院获得性肺炎患者——医院获得性肺炎患者常用第二、三代头孢菌素、β-内酰胺类β-内酰胺酶抑制剂、氟喹诺酮类或碳青霉烯类。

4、重症肺炎患者——重症社区获得性肺炎患者常用β-内酰胺类联合大环内醋类或氟喹诺酮类,医院获得性肺炎患者可用氟喹诺酮类或氨基糖昔类联合β-内酰胺类、碳青霉烯类药物,必要时可联合万古霉素、替考拉宁或利奈唑胺。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1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