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慢性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咽炎的危害性非常大,如久治不愈可引发:心脏病、胸膜炎、类风湿关节炎、肺结核、喉癌、食道癌等比较严重的病症,所以早期发现并尽早治疗可消除或减小因咽炎引起上述疾病的隐患,同时咽炎患者的定期系统的全身检查也显得相当重要。

咽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若感染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急性中耳炎;向下发展,可侵犯喉、气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则可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急性肾炎、脓毒血症风湿病等,对身体危害极大。

慢性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慢性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慢性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局部因素:急性咽炎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wWw.85505.cOm邻近器官疾病,如慢性扁桃体炎、牙跟炎、龋齿、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等炎性分泌物流入咽部,或慢性鼻病造成鼻通气困难而用口呼吸以及咽部长期受刺激而呈慢性炎症改变。

2、全身因素:长期生活不规律;疲劳、精神紧张,使身体抵抗力下降;细菌和病毒容易反复感染。过敏体质的人对外界环境、气候的改变过度敏感,容易感冒,引起咽炎。

3、环境因素:生活地域气候寒冷、干燥,工作环境空气被粉尘、化学气体污染,烟酒、辛辣饮食长期刺激,都易得慢性咽炎。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2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