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气肿的保守治疗 卧式呼吸操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气肿的保守治疗怎么做?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是老年人常患的疾病,病人因长期咳嗽、气短、炎症刺激等,肺功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减退。药物治疗对慢支、肺气肿症状有缓解作用,但对改善肺功能却基本起不到作用。有研究显示,运动对慢支患者改善肺功能有较好帮助。下面介绍一套有助于改善和增强肺功能的卧式呼吸操。

1.仰卧,两手握拳在肘关节处屈伸5~10次,平静深呼吸5~10次。

2.两臂交替向前上方伸出,自然呼吸5~10次;两腿交替在膝关节处屈伸5~10次。

3.两腿屈膝、双臂上举外展并深吸气,两臂放回体侧时呼气,做5~10次。

肺气肿的保守治疗 卧式呼吸操

肺气肿的保守治疗 卧式呼吸操

4.口哨式呼气:先用鼻吸气一大口,然后用唇呈吹口哨状用力呼气,做5~10次。

5.两腿屈膝,一手放在胸部,一手放在腹部,吸气时腹壁隆起,呼气时腹壁收缩,做5~10次。WwW.85505.coM

运用卧式呼吸操锻炼一段时间后,也可选取坐位或立位进行。

注意:每次从1到5按顺序做完后,由慢到快,循序渐进,每日可做2~3次,每次用8~15分钟完成;身体要自然放松,不要屏气、换气过度,以免造成头昏、眼花、胸闷等症状;尽量用鼻吸气,用嘴呼气,呼气比吸气时间长约1倍;呼吸道感染或合并心衰者暂不宜锻炼。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2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