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见的诱发食道癌的病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常见的诱发食道癌的病因?食道癌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占各部位癌死亡的第二位,仅次于胃癌。我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华北第七发病率最高,以河南省占首位,食管癌死亡率以男性为高,男女之比约为2:1。那么常见的诱发食管癌疾病的病因有什么呢?

常见的诱发食道癌的病因

常见的诱发食道癌的病因

常见的可以诱发食道癌疾病的病因有:

一是亚硝胺类化合物和真菌毒素现已知有近30种亚硝胺能诱发动物肿瘤,国内也已成功地应用甲苄亚硝胺、肌胺酸乙酯、亚硝胺甲戊亚硝胺和二乙基亚胡胺等诱发大鼠的食管癌。

二是食管损伤、食管疾病以及食物的刺激作用食管损伤及某些食管疾病可以促发食管癌在腐蚀性食管灼伤和狭窄食管贲门失弛缓症。

三是遗传因素食管癌的发病常表现家庭性聚集现象,在我国山西山东河南等省的调查发现有阳性家族史者约占1/4~1/2。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