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心脏早搏康复期应该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早搏康复期应该注意事项?早搏发生时,病人自己常感到心悸或有心前区被挤压一下的感觉,严重时有头晕、胸闷等不适。早搏病人在医院一般均能接受正确诊断和治疗,但回到家中怎样巩固疗效,减少或防止早搏的复发呢?

心脏的早博有很多种类型,常见的如房性,结性和室性早搏,这些早搏可以有不同的原因,引起早搏的原因很多包括了电解质紊乱,神经因素,内分泌代谢因素和心脏本身的因素,心脏本身的因素又分为心肌疾病心肌炎和心肌病,瓣膜疾病风湿性或者是钙化,血管疾病血管的狭窄急性心肌梗死等。早搏的产生和心脏的电生理有很大的关系。各种类型的早搏都可以食用一些橘子和香蕉,核桃,杏仁菠萝等食物以增加体内的电解质,也可以吃一些海洋鱼类和虾类等以增加血钙和磷脂,改善细胞膜的稳定性。

注意休息

晚上宜早睡,不要熬夜,有失眠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镇静剂或安眠药,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否则可造成中枢神经功能紊乱,使心肌兴奋增高而诱发早搏。

心脏早搏康复期应该注意事项

心脏早搏康复期应该注意事项

饮食宜清淡

尽量不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酸、辣等调味品,少喝浓茶或咖啡,因为这些食物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诱发早搏。wWW.85505.Com

保持情绪稳定

应经常保持心情开朗,情绪稳定,避免过度兴奋或忧伤。情绪波动容易诱发早搏的发生。

按医嘱服药

在服药期间应注意有无药物不良反应。如乙胺碘呋酮、维拉帕米等常用药可使心跳减慢,如服药后每分钟心跳在50次以下,应及时停药。安搏律定也容易引起神经系统副作用,如头晕、手指震颤、摇晃等,应慎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6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