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的危险人群有哪些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肝硬化的危险人群有哪些?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酒精性肝病患者、病毒性肝炎患者、长期服用肝损药物的患者、长期接触肝损化学品的患者易发生原发性肝硬化。

肝硬化的危险人群有哪些

1、长期服用肝损药物的患者:大部分药物经肝脏代谢,可对肝造成实质性损害,诱发原发性肝硬化。

2、酒精性肝病患者:酒精性肝硬化由长期大量饮酒所致,是酒精性肝病患者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

肝硬化的危险人群有哪些

肝硬化的危险人群有哪些

3、长期接触肝损化学品的患者:长期接触和摄入各种有毒化学物质者可引起中毒性肝纤维化,进而发展为肝硬化。Www.85505.COm

4、病毒性肝炎患者:各种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是发生肝纤维化、肝硬化的高危人群。

晚期原发性肝硬化患者常出现明显黄疸与肝功能损害,高危人群一旦出现乏力、皮肤瘙痒、原因不明的黄疸等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给予相应的治疗,对于预防原发性肝硬化有重要意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59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