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香蕉可预防心脏病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心脏病患者一个人的家中是很让人担心的,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来预防心脏病呢。其实很多家中常见的水果就可以预防心脏病的发作。比如水果中的香蕉,香蕉的营养十分丰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粗纤维,以及钙、磷、镁、锰、锌、铜,铁等矿物质元素,而脂肪含量很低,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

据《海外文摘》报道,常食香蕉可以降低血压,还可以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特别对小儿高血压有较好的疗效。

香蕉是十分典型的高钾食物,且不含胆固醇类成分。每100克香蕉食部含钾量高达256毫克,含钠量则很低,仅0.8毫克,其K因子(钾/钠比值)为320,大大高于有效降压界定值(K因子≥10)。

香蕉可预防心脏病
香蕉可预防心脏病

因此,医学专家、学者们都一致认同,香蕉是防治高血压病的优质水果。香蕉中所含降血压的钾离子,有抵制钠盐过多所致的升压和损伤血管的作用,同时,可改善并调整钾钠比,即适当服食高钾食物可有效地降低机体对钠盐的吸收,并且对心肌细胞也有较好的保护作用。wWW.85505.com

医学专家们指出,人体缺钾时常伴有头晕、无力和心律不齐等症状,而香蕉中恰好富含这种重要的营养素。对于高血压病并发动脉粥样硬化(包括脑动脉硬化、眼底动脉硬化等)、冠心病患者来说,常食香蕉或香蕉茶、香蕉粉等均有较好疗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1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