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了解何为肛裂出血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肛裂出血是什么呢?又有什么会导致呢?肛裂出血就是指肛管皮肤深及全层的裂开,形成梭形溃疡的病变症状。肛裂出血大多发生在肛管后壁正中部,少数在前壁正中部。一般仅发生一处,分为急、慢性两种肛裂出血症状。在各年龄段均可发生,但多见于30~40岁中年人。由于本病易反复发作,常伴发皮赘和肛乳头肥大,严重时引起肛管狭窄,形成肛裂三联征。致病原因,至今尚未清楚。多认为与肛门括约肌的分布、痉挛以及血管因素有关。但大便干燥、秘结,常是本病的伴随因素。中医称本病为“钩肠痔,裂痔”,是由体内火热,燥结而发。

常见的肛裂出血的临床表现有以下几点:

1.疼痛:典型的周期性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状,初有便意时即感到轻微的不适和疼痛,排便时粪便通过肛管,肛管扩张时产生撕裂样的疼痛,便后稍微有短暂的缓解间歇期,约5分钟左右,再次因扩约肌肉痉挛而出现疼痛加重,持续时间可达1小时之久,甚至可达数小时,患者坐卧不安十分痛苦,以后逐渐缓解。再次排便时疼痛周而复始,使患者对排便产生畏惧心理而忍便。

2.出血:肛裂出血不多,有时手纸带血,有时粪便表面带血,有时则为便后满血。

了解何为肛裂出血
了解何为肛裂出血

3.便秘:既是病因又是忍便的结果。wwW.85505.com患者刻意减少排便次数,延迟排便时间,使粪便更加秘结,加重了对肛管的损伤,形成恶性循环。

4.瘙痒:是肛裂溃疡面分泌物对皮肤刺激形成湿疹所致。

肛裂出血的诊断依据为根据病史及排便疼痛、出血、便秘典型症状。查体:可见棱形的皮肤溃疡。急性肛裂:裂口边缘柔软、整齐,基底浅表,呈浅红色,无疤痕组织。慢性肛裂:裂口边缘不整齐,深而硬,呈灰白色。裂口下方可有皮赘,又称“前哨痔”,以及肛乳头肥大等继发病理改变。肛裂禁用指诊及肛镜检查。应与肛门部软下疳、Crohn病相鉴别。

肛裂出血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洗澡的时候最好能坐于热水中,下面放上海棉或毛巾。如果平时需要长时间坐着,就在椅子上垫上厚厚的软垫,洗内裤要用热水杀菌,也别有什么剧烈的动作,容易撕裂伤口,总之小心对待绝对对伤口愈合有益的。吃的方面在注意的更多些,好消化,易吸收的,清淡的,不辣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21.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