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饮食常识预防急性胰腺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现在的年轻人通常吃饭都很没有规律想吃就吃,要不就饿上很久也不去吃,暴饮暴食,这样很容易患上急性胰腺炎。如何有效的治疗急性胰腺炎?其实还是要从饮食下手。

饮食治疗

饮食治疗目的是通过严格控制饮食,避免对胰腺的刺激,减少胰酶分泌,促进胰腺恢复,缓解疾病的症状。

①急性发作期,为了抑制胰腺的分泌减轻胰腺负担,应禁止一切饮食,病人所需的能量可依靠肠道外营养供给。

②急性发作后,尿、血淀粉酶和白红细胞值恢复正常时可给予以碳水化物为主的流质饮食。碳水化物对胰腺外分泌无刺激作用,同时急性胰腺炎患者对碳水化物类食品的消化吸收良好,故可作为急性胰腺炎的主要能量来源。

饮食常识预防急性胰腺炎

饮食常识预防急性胰腺炎

③蛋白质有利于胰腺损伤的修复,但应适量供应。

④胰腺炎症存在时,胰脂肪酶的分泌发生障碍,影响脂肪的消化吸收,故在急性发作期,应限制含脂肪的食物,急性发作后可适量逐渐地增加一些低脂食物。wWW.85505.Com病愈后仍须在相当时间内避免进食富含脂肪或有刺激性的食物。

⑤应供给足够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应充足,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0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