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失眠的定义与分类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失眠的定义与分类都有什么呢?你知道失眠的定义与分类么?为什么人很困了就是睡不着呢,睡眠的质量和时间不能满足正常睡眠和机体的生理需求,并在白天产生一系列不良影响的短期症状。很多人有失眠表现,人的一生中几乎都会出现失眠。那么失眠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1.失眠的定义

国际疾病分类第十版(ICD-10)给失眠的定义是有入睡困难,持续睡眠障碍或睡眠后没有恢复感,每周3次并持续至少1个月。导致明显的不适或影响了日常生活,非神经系统疾病、使用精神药物或其他药物等因素引起的睡眠障碍

通常指患者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按临床常见的失眠形式有:

失眠的定义与分类
失眠的定义与分类

(1)睡眠潜伏期延长:入睡时间超过30min;

(2)睡眠维持障碍:夜间觉醒次数≥2次或凌晨早醒;

(3)睡眠质量下降:睡眠浅、多梦;

(4)总睡眠时间缩短:通常少于6h;

(5)日间残留效应(diurnalresidualeffects):次晨感到头昏、精神不振、嗜睡、乏力等。WWw.85505.cOM

2.失眠的分类

根据病程分为:(1)急性失眠:病程小于4周;(2)亚急性失眠:病程大于4周,小于6个月;(3)慢性失眠:病程大于6个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