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危险行为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精神分裂的病人在不发病的情况下是和正常人无异的。发病的精神分裂症病人随时有大要显现危险活动,这紧张是指伤人毁物、自伤自杀和突然出走。这些危险活动是受特定的精神症状放置的,其中包括:

号令性幻听:这种幻听活跃细致、来去突然,情势多具有威胁性,病人对此难辨真伪,并且绝对服从。

例如,幻听让病人去死,病人会应机立断地采用跳楼、自缢、用头撞墙等残暴的法子自杀。这种自杀常常突然发生,家属看不到任何预兆,只是在事后(如果自杀未告成的话),病人才肯说出是一个“声音”让他去死。因此,这种自杀极具危险性。

再比如,一位病人凭空听到声音,称赞他若何有本事,让他在次日三更曩昔到某地担任一项告急的“任命”。因此,病人在不做任何筹办的环境下,便走出家门,登上了去外地的列车。

总之,由于号令性幻听在情势上的危险性、在时间上的不可预测性,家属对此一定要激发高度的重视。如果发明病人存在这一症状,家属要时刻陪伴在病人身边。为了保险起见,最好是送病人住院。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危险行为
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危险行为

被害妄想:这是所有精神病人至多见的症状之一,多数病人采用忍耐、避让的态度,大都病人也会“后发制人”,对他的“假想敌”主动冲击。www.85505.CoM对此,最告急的是弄清病人的妄想东西,即:病人以为是谁关头他。如果病人的妄想东西是某个家里人,则应尽量让这位家属远离病人,起码不要让他与病人单独在一起。

沉闷豪情:精神分裂症病人在疾病的不同期间,大要显现豪情低落,甚至悲观厌世。特别需要过细的是,有相当一部分自杀告成的病人,是在疾病的光复期实施自杀活动的。病人在精神病症状消除此后,因自己的病背上了沉重的思维包袱,不能切确看待升学、赋闲、婚姻等实际问题,感到穷途末路,因此决议了轻生。对此,家属一定要防患于未然,要及早发明病人的心理烦扰,及时疏导。

对已大白表示出自杀见解的病人,家属既不要惊慌失措,也不要躲躲闪闪,要主动与病人谈判自杀的好坏,帮手病人全面、客观地评估实际中碰着的各种困难,找出切实可行的打点办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