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红斑狼疮是否具有可传染或遗传传染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红斑狼疮是否具有可传染或遗传传染?红斑狼疮这种疾病是我们并不陌生的,这种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还会影响患者的生育等问题。红斑狼疮其实这种疾病是不能够传染的,但是能够遗传。

红斑狼疮不传染。虽然在一个家庭中可有几个人发红斑狼疮病,有的还是同胞兄妹,但这是遗传因素所致,不是相互间传染的。

红斑狼疮是一种多因素多环节参与的特异性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病多见于青年女性,可能与青年女性的雌激素水平相关。目前对该病的发病原因尚未完全明确,可能与遗传因素、人体内性激素水平高低以及人体所处的某些环境因素(包括感染、H光照射、食物改变、药物作用、环境等)有关。多数医学者普遍认为红斑狼疮的发病机制是免疫活性细胞和功能失常,导致免疫功能紊乱,体内产生大量的自身抗体而引起免疫复合物(Ⅲ型)及细胞毒型(Ⅱ型)超敏反应,因而造成广泛的组织损伤和多系统的临床症状。它不像由病原体(各种细菌、病毒、真菌、螺旋体)引起的疾病那样,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红斑狼疮不会由一个人传染给另一个人。

红斑狼疮是否具有可传染或遗传传染

红斑狼疮是否具有可传染或遗传传染

系统性红斑狼疮无法治愈,只能用激素类药物维持治疗。wWW.85505.com不过现在有很多医院都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虽然也不能彻底治愈,但会使激素用量减至最小伤害量,且保护脏器不被侵蚀或减缓侵蚀速度。不悲观、调整好心态、保持乐观的心情、积极治疗,大多数红斑狼疮患者经治疗都可以正常的生存。

作为红斑狼疮的患者,一定要重视疾病的治疗,但是红斑狼疮并不是容易治愈的疾病,患者还应该重视疾病,掌握最佳的治疗时间。在治疗疾病的同时,患者还应该多了解疾病的知识,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细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4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