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老头乐”小心会加重皮肤瘙痒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通常皮肤瘙痒我们都是会用手去抓痒,如果抓不到的话就会用“老头乐”这样的工具去抓。可是大家又是否知道“老头乐”止痒所带来的坏处呢?“老头乐”这样的工具小心会加重了病情甚至是让皮肤瘙痒更加严重,想要预防皮肤瘙痒的话老年人应该少洗澡同时还应该多涂一些保湿的护肤品比较好。

不管是什么时候我们都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而且不少人都觉得只要是皮肤瘙痒的时候自己抓挠几下就完全可以止痒的,就不需要有什么重视了,而对于后背痒的话我们通常会见到使用“老头乐”挠痒的方法,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的,皮肤瘙痒千万不要用“老头乐”来止痒。

“老头乐”是许多中老年皮肤瘙痒者常用的止痒工具。一旦皮肤发痒搔抓几下,可解决一时之快。但经常搔抓,对皮肤有害无益。因为瘙痒是一种感觉,是某种来自体外的化学物质、灰尘、衣服纤维、冷风、微生物等,或体内的异常代谢产物、药物、毒素等物质,轻微刺激皮肤神经末梢感受器引起的一种感觉。认为它和痛觉是同一套感受装置,位于真皮乳头层内,只是因为接受刺激的轻重不同,轻者引起发痒,重者引起疼痛。

“老头乐”小心会加重皮肤瘙痒

“老头乐”小心会加重皮肤瘙痒

用“老头乐”抓痒,实际上是增强对皮肤的刺激,使其产生疼痛,从而遮盖瘙痒。www.85505.Com但同时也皮肤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会破坏皮肤的“防线”,给细菌侵入打开方便之门。由于不断地机械性刺激,皮肤会发生自身保护反应,促使表皮细胞增殖变厚,就象劳动后手磨出的老茧一样。

增厚的皮肤虽能抵抗机械性损伤,但其本身又是对感觉装置的刺激,会使瘙痒加重,结果是越抓越痒,越痒越抓,形成恶性循环。没有皮肤病的也可以抓成皮肤病,已有皮肤病的则可使病情加重。临床上还观察到,痣的恶变,多发生在易受磨擦的部位,若是经常搔抓也会促使色素痣恶变。所以,“老头乐”等机械性止痒方法要不得。

老年人皮肤瘙痒主要是由于皮肤老化,萎缩、变薄,皮脂腺和汗腺功能衰煺,能滋润皮肤的皮脂和汗液也分泌也随着减少的缘故。因此老年皮肤干燥,缺乏弹性,容易发生裂口,使皮肤感觉装置暴露。以致容易遭受来自外面的刺激,而感觉瘙痒。

防止皮肤干燥,是治疗中老年瘙痒的重要一环。为避免皮肤干燥,可减少洗澡次数,少用或不用碱性强的浴皂,洗浴后皮肤擦些复方甘油止痒剂、硅霜、凡士林等润肤油膏。少饮酒,不吃生葱、生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一般就可以止痒。如果还是不好,可同时服用镇静、止痒药,以降低神经的兴奋性。或外用含有薄荷、樟脑、酚等止痒作用强的药物。如果还是顽固地皮肤瘙痒,用很多方法都不能去除时,应到医院检查一下是否由于体内潜在性疾病所引起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55.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