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社会高速的发展,不良的生活方式在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导致这很多年轻人都患上了肝硬化这样的病!肝硬化的危害可能对部分年轻人都是陌生的。那么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吧!

1、肝硬化的危害具体表现为肝细胞弥漫性变性坏死,继而出现纤维组织增生和肝细胞结节状再生,这三种改变反复交错进行,结果肝小叶结构和血液循环途径逐渐被改建,使肝变形、变硬而导致肝硬化。肝硬化早期可无明显症状,后期肝硬化患者则出现一系列不同程度的门静脉高压和肝功能障碍,直至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并发症死亡。

2、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同时还是人体的解毒工厂。肝硬化有什么危害?得了肝硬化,意味着有广泛的肝细胞受到破坏,必然会使肝脏的生理功能大打折扣,而且随着肝硬化病情的加重,最终造成肝功能失代偿而引起多种并发症。

肝硬化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肝硬化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3、肝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则进入肝功能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消瘦乏力、腹痛、腹泻、牙龈出血、鼻出血、发烧、黄疸、脾肿大、腹壁静脉曲张、腹水等种种体征。WWW.85505.CoM

4、由于肝硬化导致肝门静脉高压引发上消化道大出血,肝硬化的危害会使得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当受到粗糙食物、化学物质或腹内压升高等因素刺激时,肝硬化患者的曲张的血管极易破裂,发生大出血。

5、发生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出现这些并发症,患者的预后情况不是很好,这也是造成肝硬化死亡的重要原因。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1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