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肝硬化的危害和早期治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很多人都在不知明的情况下就得了肝硬化这样的病。肝硬化是一种非常严重的肝病,引起肝硬化的原因也有很多,造成肝硬化的发病率也很高,早期不及时治疗,后期会引发更多的并发症,甚至是肝癌。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那么肝硬化发病后带来的危害有哪些呢?

当发生了肝硬化时,意味着肝脏的解毒功以及消化功能下降,人体全身都会受到影响。肝硬化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肝硬化危害患者会出现食欲下降、消瘦乏力、腹痛、腹泻、牙龈出血、鼻出血、发烧、黄疸、脾肿大、腹壁静脉曲张、肝腹水等种种体征,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

肝硬化的危害和早期治疗

肝硬化的危害和早期治疗

肝硬化发病后还会有并发症出现,并发症对患者身体的危害更大,例如上消化道出血是造成肝硬化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等。肝性脑病死亡率是更高,而且预后很差,是肝硬化危害中最严重的表现。

肝硬化早期经过积极防治,可以逆转或不再进展,但晚期将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肝硬化的防治非常重要。wWw.85505.cOM

早期肝硬化的治疗:

1.适当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可参加一般轻工作。

2.饮食以高热量、高蛋白质饮食为主,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新鲜蔬菜与水果)而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过硬而粗糙的食物,禁忌饮酒,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

3.药物治疗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采用保护肝脏的中西药物治疗,以改善肝功能。应用抗纤维化治疗,如抗纤丸、复方鳖甲软肝片、γ-干扰素,有抗纤维化作用。若患者体内乙肝病毒复制指标阳性(如HBV-DNA阳性,HBeAg阳性)可应用核苷类抗病毒药物贺普丁(拉米呋丁)。但是,切忌用药太多,否则会加重肝脏负担,对肝病恢复不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2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