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皮肤过敏的原因及常见症状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炎热的夏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期间。在夏季里都有哪些是皮肤过敏的症状呢?夏季出游是很多年轻人的酷爱的活动,可是在出游的同时也是皮肤过敏的高发期间!下面小编来解说皮肤过敏发生的原因和症状。

皮肤过敏发生的原因

皮肤过敏发生的原因是一种机体的变态反应,是人对正常物质(过敏源)的一种不正常的反应,当过敏源接触到过敏体质的人群才会发生过敏,过敏源有花粉、粉尘、异体蛋白、化学物质、紫外线等几百种。在过敏反应的发生过程中,过敏介质起着直接的作用,过敏源是过敏病症发生的外因,而机免疫能力低下,大量自由基对肥大细胞和嗜碱粒细胞的氧化破坏是过敏发生的内因。

夏季皮肤过敏的原因及常见症状

夏季皮肤过敏的原因及常见症状

常见的皮肤过敏症状

1、无菌状况下的皮肤发红、发痒、红肿,多见于先天性皮肤脆弱者;

2、每逢季节变化则易产生湿疹,抗紫外线弱,对合成纤维织物、过浓香水、水质的变化等都会产生皮肤过敏。www.85505.CoM诱发皮肤过敏的原因大致在于食用海产类食物、使用或接触含金属的物质,呼吸含有植物花粉的空气以及对药物或昆虫的反应等;

3、种种原因导致毛细血管无充血,引起血液循环障碍,从而导致皮肤过敏;

4、某些化妆品的皮肤过敏,无论如何高级的化妆品、保养品,都不外乎是由着色剂、油脂香料、酒精等材料混合而成,各种珍珠霜、人参霜及各类药物香粉,也都是在着色剂、油脂香料、酒精的基础上添加各种药物而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4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