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扁桃体发炎就是我们所说的扁桃体炎,患有扁桃体炎主要是由于气温变化大,抵抗力差等原因所引起的。扁桃体作为呼吸道及消化道的“门户”,当细菌病毒来临时,扁桃体首当其冲。一旦人的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就会在此大量繁殖,扁桃体就会发炎,而发炎的扁桃体就会充血、肿胀、化脓,扁桃体的陷窝上出现许多小脓栓,严重的会布满脓苔。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炎常见于儿童与青少年,家长要引起重视,其实家长要及时发现孩子患扁桃体炎并不难。扁桃体炎患儿症状常表现为:发高烧达~40摄氏度,同时还伴有全身乏力、寒战、头痛、全身痛、无食欲、恶心甚至有呕吐现象。一旦发现孩子出现以上症状时就该及时送往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断治疗,拖延病情可影响孩子生长发育,智力也会受到影响。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

1、急性扁桃体发炎应适当隔离,可使用抗生素或磺胺药。wWw.85505.COm注意休息、通大便、多饮水、冷流食,并给适量退热止痛药、漱口药水等,多数患者可在1周左右恢复。慢性扁桃体发炎尚无肯定有效的保守疗法,但中药、扁桃体局部用药、冷冻、理疗等皆有人试用,也可进行扁桃体切除术。

2、扁桃体发炎应该注意均忌吃干燥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北京专家介绍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如姜、辣椒大蒜、油条等。在扁桃体炎的急性期饮食宜清淡,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食物,如稀米汤(加盐)、果汁、蔗水、马蹄水(粉)、绿豆汤等。

3、北京专家介绍扁桃体发炎吃什么食物?金橘皮营养丰富,含维生素C及钙,有消除扁桃体发炎的作用。果实则含维生素A、B、C及钙等。若生吃觉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金橘叶也有药效,煎汁饮用,效果不错。发热、喉咙痛时可吃梨子梨子有退烧、润喉、止痛的作用,可减轻症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5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