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新生儿黄疸指数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新生儿黄疸指数有哪些?胎龄12周时水中已有胆红素这是由胎儿气管和支气管树分泌到羊水中的未结合胆红素胎儿红细胞破坏后产生的未结合胆红素极大部分通过胎盘到母体循环去清除故新生儿刚出生时都无黄疸。

黄疸指数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黄疸指数人体中的红血球老化后变成了一些废物,一种是胆红素废物由肝脏排出。在医学中,血液中的胆红素的浓度代表胆红素累计的程度,这就是黄疸指数。如果过废物产生过多,没有及时排泄,就会留在体内堆积,造成皮肤、眼白发黄,这就是我们的常说的黄疸现象。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新生儿黄疸指数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新生儿黄疸指数

黄疸指数,简称胆红素的浓度。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比如说黄疸,指数是12毫克/100毫升,就是代表100毫升的血液中有12毫克的胆红素。wWw.85505.cOM宝宝因为肝脏功能还没有发育好,在出生的第一周内足月产的宝宝有百分之六十会出现黄疸;早产的宝宝则有百分之八十会出现黄疸。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

正常状况:生后2-5天出现,足月儿在14天内消退,早产儿在4周内消退,血清胆红素水平足月儿《205mmol/l,早产儿《257mmol/l。即足月儿《12.9mg/dl,早产儿《15mg/dl。

不健康状况:黄疸出现过早生后24小时内,血清胆红素足月儿》205mmol/l,早产儿》257mmol/l,黄疸持续时间超过足月儿在14天内消退,早产儿在4周内消退这个时间,或者黄疸退而复现。就表示新生儿黄疸不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