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如何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事项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夏季如何坐月子?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坐月子坐月子,是中华养生文化中一项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这是产后妈妈整个身心得到综合调养和恢复的一个过程。月子期女性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心理得不到及时、科学的调养与修复,会留下一系列严重的后遗症。

夏季坐月子注意通风

夏季气温高,老例看来,凡产妇都是怕风的,所以即使是夏天坐月子,也得把房屋的门窗紧闭,不能留缝隙,而产妇也要长衣长裤,全身武装。

其实,夏天坐月子可适当开窗通风,但是应避免穿堂风,毕竟刚生完孩子,抵抗力低,容易感冒。若是开空调,不能直接对着产妇吹,可打开产妇隔壁房间的空调,让冷气“飘”过来,一样能享受清凉。产妇汗多时要勤换衣服,穿着以宽松、舒适为度。

夏季如何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事项

夏季如何坐月子 坐月子注意事项

要注意个人卫生

在夏天,一般人都会出汗很多,而新妈妈在“月子”里由于生理原因,出汗会多于普通人,所以更要注意个人的卫生。wWW.85505.COM恰当的沐浴对产妇有好处,但应依个人体质来定,一般产妇在3~7天后便可在28℃~30℃的温水中进行沐浴。洗完后完全擦干,不要让皮肤带水分,内衣、内裤也要经常更换。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燥。新妈妈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盆浴,以免感染,而采用淋浴。

月子期间可以刷牙吗

一些老人坚持认为,月子里刷牙“会使牙齿松动”,而事实上,要是新妈妈一个月不刷牙,牙齿肯定要得病。刷牙时用温水,牙刷不要太硬。感觉到牙齿有些松动,不如找个牙科医生检查一下,如果新妈妈体内缺钙,也会导致牙齿松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6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