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睡眠不足的危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睡眠不足的危害?失眼多梦常由精神紧张,思虑过度,苦恼忧虑,心事重重、想入非非等引起。梦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梦与深睡眠期时间短,睡眠深度不够、睡眠质量不高有密切关系,多梦并不是做梦次数的增多,而是对梦的记忆次数的增加。

失眠多梦的发病率较高,严重影响人们的心情和工作,生活品质下降。如果只是偶尔或短暂性的发生睡不着觉的现象,那就不应该将自己的睡眠状况定性为失眠,否则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精神压力。放松心情,进行积极的自行调理后症状便会消除。

一、失眠导致身体发育滞缓和亚健康

要是患有失眠的话,通常都是会有入睡困难、早醒的情况出现。对患者第二天的工作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导致身体发育滞缓,还会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影响社会的经济发展。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睡眠不足的危害

失眠多梦是怎么回事 睡眠不足的危害

二、导致肥胖的出现

专家表示,一些人总是存在一些错误的观点,要是平时失眠质量比较好的人都是很容易发胖的,不过并不是这样的,研究表明,每晚多睡一个小时有助于减肥,而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就会导致身体慢慢变胖。WwW.85505.COm

三、对工作造成影响

根据专家的调查表示,要是失眠的话,对平时的工作就会造成严重的危害,心情也是非常的压抑,容易出现矛盾,有可能会导致一些意外情况的出现。

四、有明显衰老的迹象

我们皮肤的好坏跟睡眠的状态有着直接的关系,要是失眠总是得不到长期有效的治疗,患者没有因为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导致眼圈会发黑,脸色晦暗,面颊会有色斑,皮肤松弛皱褶。

五、免疫力下降

有关专家表示,要是总是处于长期失眠的话,而且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病人的免疫力也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抵御疾病的能力也就下降了,很容易出现其他疾病,加重失眠,也伤害患者的身心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7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