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夏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慢性支气管炎是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咳嗽等症状影响了患者的工作生活。在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中,饮食是非常关键的,如果饮食上能够注意,将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夏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夏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辛香温燥之品,易于化燥,增加痰液粘痰,可伤及肺阴,不宜食用。

尤其是一些地区爱吃火锅的人们,如果家中有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一定不要让患者去吃火锅,火锅只能够不仅含有大量的辛辣刺激制品,而且盐的用量也很大,对慢性支气管炎有很大的不利,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夏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夏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2、忌生冷及咸食:各种生冷食品有碍脾胃,对水湿运化不利,可使慢支症状加重;咸食可使体内水钠潴留,加重咳嗽、气喘症状。www.85505.com

3、忌食腥发及油炸肥腻之物:腥发之物,特别是海腥类,如黄鱼、带鱼、蟹、虾等,除助湿生痰外,还可引起过敏;油炸肥腻食物则损伤脾胃,易助湿生痰。

温馨提示:事实上,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食物禁忌应该遵从医生的嘱咐,有些特殊的患者,还有很多其他的食物禁忌,如果医生已经说明了不能吃的食物,就千万不要去尝试,以免影响到肺部的不适,引起病情发作或加重,让患者或家人都付出沉重的代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2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