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慢性肾炎的饮食 禁食辛辣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慢性肾炎的饮食有哪些?慢性肾炎吃什么好?辛辣的食物对于慢性肾炎来说是需要禁食的。这作为一条常识,已经被众多的慢性肾炎患者所接受,但是,慢性肾炎患者不明白为何自己的病情不允许自己进食辛辣的食物。鉴于慢性肾炎患者的这一困惑,小编将在下面的文章中对此问题进行解答。

辛辣食物是不少人,但是,辛辣食物对肾脏有着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的偏爱,严重时会影响肾脏功能。因此,慢性肾炎患者不宜食用,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不合理的饮食往往容易加重肾脏病人的肾脏负担,引发肾功能的进一步损伤,导致病情持续恶化进展,成为治疗路上的绊脚石

慢性肾炎的饮食 禁食辛辣

慢性肾炎的饮食 禁食辛辣

除了遵循低盐、低蛋白的饮食原则外,还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太腥太辣的食物,辣椒应该少量食用,因为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细胞,严重时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这样无疑增加了肾病的治疗难度。wWW.85505.coM这主要是因为辛辣食物刺激性强,易助热生火,损伤阴液,破坏人体的阴阳平衡。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而那些辛辣成分对肾脏实质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严重时会影响到肾脏功能,加重肾脏的损伤程度。研究证明,辣椒、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等含有刺激性成分的食品和辛辣调味品,以及韭菜、芹菜、小红萝卜等含挥发油多的蔬菜,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而这些辛辣成分对肾脏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严重时会影响肾脏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