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突发性耳鸣耳聋危害有哪些呢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突发性耳鸣耳聋危害有哪些呢?耳聋将影响患者心理健康。要别人重复,才能明白说话内容,听者为了避免与人沟通时的尴尬,可能会慢慢地将自己孤立起来,甚至造成脾气暴躁、性格孤僻或抑郁。耳聋儿童常因为成绩偏低,而感觉自我形象不佳,容易有脾气暴躁、精神不集中等行为及心理问题。

突发性耳鸣耳聋危害有哪些呢

1.影响听力

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但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耳鸣常使病人休息不好,产生极烦闷的感觉,以至于头昏,精力不能集中,听觉敏感度下降。

2.影响工作

因为听不清别人,尤其领导和老师的讲话,而且,自己忍受着耳鸣带来的巨大痛苦,却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对工作和学习也渐渐失去兴趣。

突发性耳鸣耳聋危害有哪些呢

突发性耳鸣耳聋危害有哪些呢

3.影响情绪

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变化。wwW.85505.COm有的人宁愿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

4.影响睡眠

耳鸣尤其在夜深人静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有人诉说,睡眠不深时可以被耳鸣吵醒,耳鸣和外界声音一样能够吵醒人。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以使人烦躁不安,辗转难眠。

5.影响家庭生活

因为耳鸣而长期求医吃药,带来的经济损失,甚至导致巨大经济压力。如果不被家庭成员所理解,则影响家庭和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1/1634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